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恭喜馬英九當選總統

選舉結束,結果固然在意料之中,其中競選期間二組候選人積極推出讓社會進步的政見更是不勝枚舉。

很高興馬英九能當選,相信他是最能弭平族群之間衝突的人。

身為外省第二代的他,面對整個大族群都是本省人的社會,會更有心想要照顧好每一個族群。

我則是芋頭蕃薯,非常討厭每次選舉就把族群議題拿來炒作的現象。

看了早上的報導:

馬英九敲定宣言主軸,強調他要做全民的總統。他告訴核心幕僚,他要訴求的不只是六成的選民,也包括四成未投票給他的選民,他要做團結的象徵,消弭社會對立,他的起步,首先必須做全民總統。他希望給人民安定的力量及信心,不要讓一黨獨大。

沒錯,要安內才能攘外。

雖說一個人的天生外貌是父母親所賜與的,但後天的養成更是重要。

有時候不需多說,看外貌以及談吐就有可能猜中大部分的人格特質。


一個內外兼備的人,實是一個最優的選擇。

看到他當選,我忽然心頭湧起了無限的愛國心,他所說的話充滿著責任和希望在我心頭產生相當大的共鳴。

這讓我想起了去年空軍節在松山空軍基地舉辦的展覽活動,其中除了戰鬥機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國父的手稿。

其成立黃埔軍校所題的字: 航空救國,還我河山。





還我河山這四個字實在太令人悲憤,居然當場忍不注落淚。

從字跡中可以強烈感受到孫文當時悲憤的心情

他是如此的想要救國,想讓國家強盛,那種使命感和企圖心,就和今天的馬英九相似啊! (我還是邊寫邊落淚啊,真是。。。。)

希望畢業後出國能在國外的生技業工作一陣子,將對方的經營策略模式以及核心價值學起來。

有朝一日,當國家需要我的時候,我一定會準備好回國貢獻我一己之力的。

讓我們一起為了這塊土地以及下一代美好的生活環境而努力吧!!!!

沒有留言: